長青健康素食敬老餐會 500人同樂
記者王金城/聖荷西報導
October 5, 2015, 6:00 am 238 

非營利組織長青健康素食推廣中心(Evergreen Healthy Vegetarian Association)8日在聖荷西Napredak Hall舉辦中秋敬老餐會。供應健康素食午餐、中醫健康諮詢、中醫健康漫談、養生運動、茶藝與書法示範,也為參加餐會的長者辦血壓測量、愛心義剪、卡拉OK,活動內容多元,設想相當周到。

長青代表方木桂表示,每次舉辦敬老餐會都受到長者熱烈歡迎,報名踴躍,參加這次聚餐的耆英共約有500人,主辦單位派出多輛遊覽車,到舊金山、聖馬刁縣,以及南灣其他城市接送約400名耆英,另有100名住在附近的耆老自己安排前來聚餐大會現場。

中午時間不到,一輛又一輛遊覽車送來大群耆英,他們魚貫走入大廳,從義工手中接過餐盒,隨即坐下開始用餐,有些耆老則前往中醫健康諮詢攤位詢問各種健康資訊。

大會為聚餐長者準備的餐盒內容非常豐盛,有南瓜咖哩、松子海苔炒飯、淮山油菜炒枸杞、麻婆豆腐,以及素食滷味等。

方木桂表示,長青健康素食推廣中心透過健康素食,介紹養生觀念,教導長者們日常生活中如何挑選正確食物,如何做養生運動等。

長青代表指出,中心經費由各界熱心捐獻,再由他們舉辦活動服務耆英與弱勢,並且提倡養生與健康的各種觀念。他指出,老年人最關心的就是健康問題,若身體不好,自己受折磨,家人也受累,如果耆英能有硬朗身子,大家能活得更健康開心,社會也會更幸福。

數百名長者於大廳內愉快用餐。(記者王金城/攝影)
數百名長者於大廳內愉快用餐。(記者王金城/攝影)
長青提供美味營養午餐菜色豐富。(記者王金城/攝影)
長青提供美味營養午餐菜色豐富。(記者王金城/攝影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