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將在明年一月八日(2006)星期日 在 Odd Fellows Temple ( 20589 Homestead Road, Cupertino, CA 95014) 舉辦『媽媽幢』 試用發表會及同修聯誼會,,歡迎各界朋友參加試用。

長青研發

『媽媽幢』簡介

緣起:

為了希望每個人都可以安養和安寧,數年前我們開始探討研究能具體助人安養的器材。經由長青內外人士的助力,這個研究開發工作到了今年年初終於有了結果――完成了 一件可以實際助人安養安寧的器材原型。

由於這個器材能夠讓使用者產生有如處在母親懷抱中的感覺,因此就名之為『媽媽幢』;它的奇妙效果也在60位長青同學親身體驗下獲得了初步証實。

結構造型與使用方法:

此幢由四個部份組成,其主體是由白漆鐵管鐵柱所組成的一個可移動的幢型結構:〈見圖一〉

〈圖一 主結構〉

在主結構上方有一個亞克力圓罩,罩由一中空長方形亞克力板與一倒扣圓碗組成〈見圖二〉。 

 

〈圖二 亞克力罩〉

這個亞克力罩放在主結構體上方,再加上一片布幔,『媽媽幢』就大致定型〈見圖三〉。

  

  〈圖三 組合造型〉

此幢之效果 還需要一個置於幢後之特殊柔和燈光來啟動,此背景燈〈見圖四〉光線需要投射聚焦在幢頂圓型反射罩中心上方與圓邊一半之處。把燈光調整好後,使用者可以在幢下放一張床來躺臥,亦可直接在幢下靜坐。

 
〈圖四 背景燈造型〉

基本原理:

人天生在母親懷抱與肚子裡最安全,人在穴居情況下也有安全感,『媽媽幢』就基於這一個安全感的思想。人靜坐或躺臥在幢下就等於是回到母親的懷抱中,因此自然就放鬆了,這就是『媽媽幢』的一個最重要的原則――媽媽的懷抱就是安養和安寧的寄託。 這幢的造型是依據“圓象天,方象地”的思想,人坐或臥於『媽媽幢』下就像在天與地間,臥在這圓天方地裡也就像躺在母親肚子中的小天地一樣,他的心就自然的安了。

這個從地往上照的光線是一個暗示,這個暗示代表著生命的動能我們在媽媽的肚子中是活動的,是生生不息的。這個光線暗示就首先帶動了人與母體之間的交感。躺在幢下,這光線由地往上照射,再由圓形的天輕柔地反射下來;如此一來,人同時看著天與地,藉由著這光線的啟動,天人地之間也就有了交感。

『媽媽幢』兩邊的直柱,提供了使用者穴居的安全感覺,在這一個如同母親懷抱的安全環境裡,與天地交感著,『媽媽幢』的奇妙效果就顯示出來了。

已証實的效果:
有六十位同學參加了『媽媽幢』的實驗,每一位參與同學先量身高,然後躺在幢下15分鐘後再重量身高,同時把心理與生理感覺記錄下來。絕大多數同學驗証了下表中的效果:

有反應人數

無反應人數

身體長高

54

6

舒服感

57

3

背脊發熱

40

20

註:

後記: 為了幫助有需要的人安養與安寧,我們已訂製一批『媽媽幢』供人使用,大約在十一月底或十二月初可以運到灣區,有需要的人請與長青連絡。同一時間,亦會有一小批直接運到臺灣,在臺灣的朋友請直接與我連絡。

我們將於一月八日(2006) 在 Odd Fellows Temple (20589 Homestead Road, Cupertino, CA 95014) 舉辦試用會,歡迎各界朋友參加試用。
 
長青健康素食推廣中心
電話傳真:
(866)-841-9139 ext3537#
網址:
http:/www.ehva.org
臺灣連絡人: 李慶祥
電話:
(408) 268-8434
電郵地址:
chinhli@gmail.com